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北京房地产企业家信心重回“相对景气”

北京房地产企业家信心重回“相对景气”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4月10日10:34分类:动向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9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企业家对经济发展和行业前景判断延续向好态势,企业家信心指数连续两个季度走高,今年第一季度达到125.1,较上年第四季度提升2.2点,同比小幅提升1.1点,继续运行在“较为景气”区间;其中,房地产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时隔12个季度重新进入“相对景气”区间。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对经济前景持“乐观”判断的企业家比重继续上升,达到36.4%,较上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持“不乐观”判断的企业家比重为11.2%,下降0.5个百分点;52.4%的企业家判断经济平稳运行,比上季度下降1.2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自去年5月起,北京市商品房销量强劲回升,市场需求不断释放,房地产市场呈现量升价涨的态势。房地产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连续3个季度回升,一季度为113.6,环比提升4.1点,时隔12个季度重新进入“相对景气”区间。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工作日增加和季节因素对部分行业开工影响的减弱,企业生产经营逐步步入正轨。二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将双双进入上行通道,预期提升3个点左右,但受外需增长不确定性较大、内需增长动能不足等因素的影响,经济全面恢复尚需时日。(记者任峰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