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预计113届广交会成交额环比持稳

预计113届广交会成交额环比持稳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4日16:06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经济总体低位运行,预计本届广交会成交额将与去年环比持稳。

新华08网广州4月14日电(记者马蓉 王攀)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经济总体低位运行,预计本届广交会成交额将与去年环比持稳。

刘建军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虽企稳回升,但总体仍低位运行,国际市场需求仍不足,全球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加剧,这些都增加了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

从国内看,随着各类要素成本上升,中国传统竞争优势正在弱化,企业压力加大,订单和产业向境外转移速度加快。因此,刘建军对本届广交会成交情况较为谨慎,预计成交额将与112届环比持稳,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数据显示,112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326.8亿美元,比111届下降9.3%。

同时,刘建军特别强调,现在采购商更看重与出口企业的长期合作,包括产品质量、企业的研发能力和诚信度,而不再只看重价格。从以往的成交情况看,占广交会参展商20%的品牌企业,其成交额占整体成交的一大半。

刘建军表示,目前中国的中小企业正处于转型过程中,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应加强自主术研发、提升产品的品牌服务质量,提高产品附加值,从而增强对外议价能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