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一季度安徽省工业经济效益有“五大亮点”

一季度安徽省工业经济效益有“五大亮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9日08:5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合肥4月28日电 据安徽省经委消息,一季度,安徽省规模以上工业效益出现“五大亮点”:

一是主营业务收入增幅高于全国。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07.3亿元,同比增长18.6%,比全国高6.6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第3位。

二是企业利润有所企稳。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271.5亿元,同比增长5.5%,比1-2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

三是缩小了与全国利润增幅的差距。今年1-2月份,安徽省利润增幅与全国差距达12个百分点,一季度利润增幅与全国差距为6.6个百分点,缩小5.4个百分点。

四是当月利润增幅回升。3月份当月实现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6%,增幅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

五是企业亏损面有所下降。一季度亏损企业数比1-2月份减少229户,亏损面为13.3%,比1-2月份下降1.5个百分点。

在煤炭、冶金、建材等传统支柱产业利润下降的情况下,工业经济效益这“五大亮点”,充分反映安徽省工业经济效益逐步企稳并出现有所回升的良好势头。但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应收账款、产成品库存同比分别增加508.2亿元和92.8亿元,分别增长23.5%和9.8%,增幅也比1-2月份略有上升。(吴昕)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