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会议在杭州开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会议在杭州开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5月15日23: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杭州5月15日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国际会议15日在杭州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会后,刘延东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一行。

刘延东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文化在国家发展和人类进步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迫切需要从文化的高度审视传统发展理论和发展道路;文化与经济、政治、社会关系更加紧密,迫切需要文化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支撑力量;国与国之间相互依存不断加深,人文交流日趋深入,迫切需要文化发挥增信释疑、沟通心灵、深化友谊的独特优势。当前,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已成为各国的共同选择,只有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凝聚成文化的共识,转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世界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她倡议,要尊重文化多样性和各国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在包容中求共识、在差异中促和谐、在合作中共发展。要推动文化传承创新,以文化之力塑造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坚持文化创造源自人民、文化价值在于惠民的理念,优化文化发展环境,激发推动文化繁荣的生机与活力,不断满足人们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化跨文化交流,发挥文化影响力,共同推动和谐世界建设。中国政府将继续把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的基本战略之一,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在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的同时,为人类繁荣进步作出应有贡献。(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