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统计局统计师刘建伟:4月房价涨势减缓

统计局统计师刘建伟:4月房价涨势减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8日10:04分类:产业经济

4月房价涨势减缓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4月份房价数据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7个和66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减少1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3月份相同;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个和64个,比3月份均有所增加。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发布的4月份房价数据显示,4月份房价涨势见缓。一方面,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保持基本稳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减少了1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增加了1个。另一方面,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缩小。在67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6个,最高涨幅从3月份的3.2%回落到2.1%;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3月份回落了0.9、1.2、0.4和1.0个百分点。在66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3个,最高涨幅从3月份的3.1%回落到2.0%。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略有增加,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4月份超过60%的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以致今年4月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相对低一些造成的。

尽管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势头有所缓和,但受前期房价上涨惯性作用的影响,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还比较多,房价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狠抓落实的关键时期。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