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拉日铁路与青藏铁路预计20日正式接轨

拉日铁路与青藏铁路预计20日正式接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8日13:55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拉萨5月18日电(记者张京品、王军)17日晚,拉日铁路建设中规模最大的战场改造工程——拉萨站、拉萨西站和柳梧线路所(简称“两站一所”)展开攻坚战,标志着拉日铁路与青藏铁路轨道对接工程进入冲刺阶段。据介绍,拉日铁路与青藏铁路预计于20日正式接轨。

作为世界海拔最高铁路——青藏铁路的延伸线,2010年开工的拉日铁路连接拉萨与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线路总长253公里,穿越近90公里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地区。目前,拉日铁路施工建设进入高潮期,已累计铺轨99.3公里,预计年底完成所有铺轨工作。

负责接轨施工的中铁八局拉日铁路指挥部指挥长李勇告诉记者,“两站一所”战场改造工程于历时7天,5月14日起开始启动,20日将正式完成接轨工作。

铁道部拉日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副指挥长马宁旭说:“拉日铁路与青藏铁路正式接轨后,意味着拉日铁路正式具备运行机车的条件。”

作为青藏铁路的延伸线,拉日铁路建成后,将彻底改变以日喀则为中心的西藏西南部地区依靠公路运输的单一局面,极大改善所在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和投资环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