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新疆旅游加快“西进” 中东国家客源看涨

新疆旅游加快“西进” 中东国家客源看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1日17:11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凭借连接欧亚的地理优势,今年入春以来,新疆旅游加速“西进”,先后在土耳其、阿联酋、格鲁吉亚三国举办推介活动,以吸引更多国外游客赴新疆观光。

新华08网乌鲁木齐5月21日电(记者符晓波、李晓玲)凭借连接欧亚的地理优势,今年入春以来,新疆旅游加速“西进”,先后在土耳其、阿联酋、格鲁吉亚三国举办推介活动,以吸引更多国外游客赴新疆观光。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推介活动以“丝绸之路”品牌为主题,全面推介新疆生态旅游、特种旅游等资源和产品。所到之处,各国旅游企业对新疆表现出浓厚兴趣,已有近百家旅游企业表示了深度旅游合作意愿。

自治区旅游局表示,近年来中东、东欧等地区的出国旅游民众开始增多,市场潜力逐渐迸发。而地处亚欧腹地的新疆拥有地利之便,在开拓中东及欧洲国家的旅游客源方面具备了先天优势。尤为重要的是,西域特有的民族风情为中东国家的游客在饮食、风俗上提供了诸多便利,加上丰富独特的自然资源,让新疆对中东国家游客有了更多的吸引力。

新疆共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5个。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新疆接待入境旅游者149.8万人次,同比增长13.06%,其中有10个国家的游客超过1万人次,以东亚、东南亚、中亚以及美国、英国、法国等为主。(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