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浙江:垄断企业违法滥用劳务派遣工现象普遍

浙江:垄断企业违法滥用劳务派遣工现象普遍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8日08:41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浙江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近日专题进行的调研发现,垄断企业违法滥用劳务派遣工成为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之一。违法滥用劳务派遣工、同工不同酬、同工不同权、社保缴费基数不足等侵权情况普遍存在,劳务派遣工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

新华08网杭州5月27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近日专题进行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调研。结果发现,垄断企业违法滥用劳务派遣工成为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之一。

27日下午,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向会议报告了调研结果。

在调研报告中,浙江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提出,劳务派遣工权益保护存在问题较多。目前,使用劳务派遣工的情况较多,许多企业已经突破了法律规定的“临时性、辅助性或者可替代性”用工要求,特别是在移动、电信、电力等大型国有企业,已经把劳务派遣工作为一种普遍性的用工形式。

“许多劳务派遣企业和使用劳务派遣工的用工单位在集体协商、民主管理时,都将劳务派遣工排除在外,违法滥用劳务派遣工、同工不同酬、同工不同权、社保缴费基数不足等侵权情况普遍存在,劳务派遣工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自身维权能力比较脆弱。”浙江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向省人大常委会建议,加强对劳务派遣工使用的监督,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企业滥用劳务派遣工的现象,在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依法交纳社会保险、落实企业民主管理权利等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监督,真正实现劳务派遣工与本企业职工同工同酬、同工同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