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第十三届华创会将于本月下旬在武汉举行

第十三届华创会将于本月下旬在武汉举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5日16:19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武汉6月5日电(记者喻珮 吴植)“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第十三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将于6月19日至21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千余名海外代表将参会。

本届“华创会”以“创新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将举办包括“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未来科技城发展论坛”、生物专业专场、“美国百人会”等5个专场活动。现已吸引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015名海外代表,其中海外华侨695人、侨商320人。

据活动组委会5日透露,截至目前,国内共推出1698个合作项目,海外代表报名提交项目490个,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11大类别。通过前期对接、洽谈,拟签约项目已有120多个。另有50多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申报武汉市“3551”人才计划。

今年的“华创会”新增了项目洽谈区,主要针对IT光电子、现代制造、投资贸易等板块,给予海内外代表充分对接洽谈的平台。此外,提倡“节俭办会”,取消了展厅布展和成果发布会,充分聚焦于引智招商的实效性。

据悉,由国务院侨办、湖北省和武汉市政府主办的“华创会”已成功举办12届,共签订引进人才和技术项目1800多个,引进海外专家5万多人次,创办企业2000多家,已逐渐成为中国引智引资的知名品牌,和华人华侨回国创业的有效平台。(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