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湖北发放16亿元贷款资助大学生创业

湖北发放16亿元贷款资助大学生创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8日08:05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武汉6月7日电(记者沈翀)面对最难就业季,湖北银行业推出一批专项大学生创业贷款,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创业贷款16亿元。

据湖北银监局介绍,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创新金融产品,综合运用信贷等手段,银行业全力做好大学生创业金融服务。比如湖北省农村信用社、省农行和省邮储银行分别与团省委、人社厅等部门合作,推出了“青春福贷”“青春邮贷”“大学生村官创业贷”等多款创业信贷产品,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万元,并可向地方财政部门申请贴息。

湖北银监局局长邓智毅说,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下一步将加强与地方人社、教育、财政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对接,通过各种增信、风险分担和缓释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大学生创业群体的承贷能力,建立金融支持大学生创业服务的长效机制。

除提供创业贷款外,湖北银行业还面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尽可能多的就业岗位。统计显示,湖北银行业金融机构今年已录用和计划招聘大学毕业生2000余人,并对部分未就业毕业生提供见习工作岗位超过1000个,部分银行已向人社部门申请建立大学生见习就业基地。(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