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大陆水果首次直接出口台湾市场

大陆水果首次直接出口台湾市场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1日18:02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济南6月11日电(记者刘宝森)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产自山东的首批大樱桃产品11日在台湾顺利通关,标志着大陆水果首次直接出口台湾市场。

这批重310公斤、由龙口盛兴果蔬有限公司生产的山东大樱桃经过严格检验检疫后,6月10日搭载航班顺利飞赴台湾,这是大陆产大樱桃首次登陆台湾,也是大陆水果首次通过直接出口的方式进入台湾市场。

在2010年第三届海峡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研讨会上,两岸就大陆樱桃输台达成共识。大陆专家成立樱桃输台技术攻关小组,搜集台湾植物检验检疫相关法规和标准,并做好对企业的传达和培训,帮助企业开展风险分析等,切实提高输台樱桃的质量安全水平。

期间,台湾植物检疫专家组先后两次到山东龙口开展输台大樱桃风险分析和实地考察,专家组对检验检疫部门严格落实樱桃输台植物检疫要求、加强源头管理、提升产品质量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目前台湾市场大樱桃主要进口自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由于大陆劳动力等方面成本相对较低,且产品与美国大樱桃在品种、口味上各有所长,能够形成差异化竞争格局,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