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诺奖得主斯穆特: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快成本低

诺奖得主斯穆特: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快成本低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7日10:47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08网哈尔滨6月17日电(记者刘彤)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天体物理学家乔治·斯穆特日前在黑龙江哈尔滨表示,中国的载人航天发展迅速,“而且花钱很节省”。

“'神舟十号’又一次把三名宇航员成功送上太空,很了不起。”6月16日,斯穆特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发表主题演讲后说,他一定要买个长征火箭纪念品带回去。

斯穆特因在“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上的研究突破,获得了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这次演讲面对数百名哈工大师生,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天体物理上的一些前沿知识和研究心得,并在提问环节解答了哈工大学生关于宇宙温度和暗物质等方面的问题。

他拿自己的经历鼓励中国学生做研究时要更多地从兴趣出发,而不要以获奖为目的,同时也向中国学生发出邀请,“利用中美之间已经存在的合作项目,争取到美国学习,融入科技国际合作的浪潮。”

多年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始终保持航天特色,曾获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是获此称号的中国唯一高校单位。

据了解,乔治·斯穆特等一行5人还将参加正在哈尔滨举行的第2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