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农业部:夏播已过五成 夏玉米播种近七成

农业部:夏播已过五成 夏玉米播种近七成

农业部网站2013年06月19日10:1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截至6月17日,全国已夏播粮食2.48亿亩,完成计划的55.2%,进度同比快1.8个百分点。夏玉米播种进度同比略慢,但区域不平衡。

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6月17日,全国已夏播粮食2.48亿亩,完成计划的55.2%,进度同比快1.8个百分点。其中,夏玉米已播1.14亿亩,完成68.7%;中稻已栽9326万亩,完成81.6%;夏大豆已播1831万亩,完成57.6%。夏玉米播种进度同比略慢,但区域不平衡。河南播种基本结束,安徽、山西、江苏三省播种进度快于同期,河北、山东两省因小麦成熟期推迟,小麦收获和玉米播种相应推迟。

目前,全国大部土壤墒情较好。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北方冬麦区大部将出现小到中雨过程,不利于小麦成熟收晒,但有利于土壤增墒,对夏玉米、夏大豆等作物播种出苗十分有利。农业部将继续指导各级农业部门加强已播作物田间管理,搞好肥水调控,促进正常生长发育。针对河北、山东等地夏播推迟的情况,加强农机调度,抓紧抢收抢种,指导农民选择合适品种,促进早发快发,确保安全成熟。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