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珠三角多地蔬菜重金属超标率逾一成

珠三角多地蔬菜重金属超标率逾一成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0日16:30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广东有关部门对珠三角土壤检测结果显示,由于土壤污染,珠三角多地蔬菜重金属超标率达10%-20%,耕地受重金属污染问题较突出。

新华08网广州6月20日电(记者张建华)广东有关部门对珠三角土壤检测结果显示,由于土壤污染,珠三角多地蔬菜重金属超标率达10%-20%,耕地受重金属污染问题较突出。

广东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日前在参加广东省政协“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专题座谈时表示,广东耕地受重金属污染有日益严重的趋势,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突出。

据近年对广东台山、惠阳、花都、从化、南海、番禺、新会、高明、东莞等地大田蔬菜的检测结果,蔬菜重金属超标率达10%—20%。

与会专家分析称,工矿企业是造成农村环境污染的主要污染源。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广东受工业“三废”污染且造成减产的农田面积逾70万亩,有近万亩农田因严重污染被抛荒或被迫改变用途。

据介绍,近几年来,广东几乎每两场降雨就有一场是酸雨,城市易受酸雨污染,广东韶关、佛山等地属于重酸雨区,酸雨对农业环境危害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