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即将投入运营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即将投入运营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0日16:44分类:动向

新华08网福州6月20日电(记者康淼)记者从正在举行的海峡项目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会上获悉,两岸共同投资设立的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已完成筹备,即将投入运营。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注册,它是由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兴业证券以及具有台湾富邦金控背景的海峡富国投资基金等机构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心投入运营后,将为在此挂牌的企业提供股权转让平台和私募债转让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行长吴国培表示,福建与台湾合作建立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为台商和福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等金融服务,推动两岸金融合作、促进两岸经济融合。

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于6月17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海峡项目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会是其重要配套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