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未来十年房屋供应目标约为44.7万套

香港未来十年房屋供应目标约为44.7万套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1日09:52分类:动向

新华08网香港6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20日表示,初步推算显示,未来十年,香港房屋总供应目标约为447000套。

张炳良当天说,督导委员会采取流量概念的需求预测模型,预测导致需求增加的不同元素类别,如人口变化导致住户数目的净增长等,以应对未来10年的变化。

这些元素包括:重建项目中有住户需要安置、居住环境恶劣的住户需要改善居住环境,也包括其他项目,如到港就读的学生和来港工作的人士。该模型包罗对未来10年新增住屋需要的主要大类,并计算他们在未来10年的数字。

由于有关预测是基于现时已知的统计数字,或重建在过去数年的趋势,所以得出的需求预测数字,只是基于目前已知的因素。未来数年社会经济环境可能有变化,政府政策也可能影响房屋,所以督导委员会在房屋策略的咨询文件中,会建议定期更新这些数字。

张炳良说,督导委员会还讨论了不同机构在房屋供应方面扮演的角色,希望这些机构加强合作。此外,长远房屋策略文件也会触及将来公私营之间有什么合作模式可有助供应。(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