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梁振英:CEPA体现国家对香港的支持

梁振英:CEPA体现国家对香港的支持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1日10:16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0日表示,《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体现了国家一直以来对香港经济发展的关怀和支持,使香港的工商、金融和专业服务业,在内地有更大更好的发展机会,有更大的发展舞台。

新华08网香港6月21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0日表示,《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体现了国家一直以来对香港经济发展的关怀和支持,使香港的工商、金融和专业服务业,在内地有更大更好的发展机会,有更大的发展舞台。

梁振英说,在使用CEPA的过程中,特区业界、当地政府和中央政府对条文可能有不同的诠释和理解,因此他在政纲中主张成立联合工作小组,避免香港业界要在中央、地方和特区政府三者之间两头跑,中央政府也同意让特区政府参加由中央和地方政府三方面共同主持的联合工作小组。

他说,CEPA联合工作小组两天前在广州第一次开会,会议的成效相当好,中央和广东省均十分重视,共有13个单位和特区政府开会,在五方面取得会谈的阶段性进展,包括影视、建筑、医疗、管理和会计等范畴。(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