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台湾对陆资金融业赴台将实施多项“松绑”措施

台湾对陆资金融业赴台将实施多项“松绑”措施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1日18:03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上海6月21日电(记者张勇 陈键兴 许晓青)根据两岸两会新签署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已在台湾设有分行的大陆的银行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增设分行,大陆的银联公司也可申请赴台设立分支机构。

台湾方面的其他开放举措还包括:单一大陆的银行投资台湾上市(柜)银行、金控公司的持股比率将可提高至10%(如加计大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为15%);投资未上市(柜)银行、金控公司的持股比率提高至15%;参股投资金控公司子银行的持股比率可达20%。参股投资金控公司或其子银行,维持现行二者择一规定。

保险及其相关服务方面,台方将积极审慎修正有关大陆保险业在台湾设立代表处及参股评等之规定。

证券、期货及其相关服务方面,大陆证券期货机构按照台湾有关规定申请在台湾设立代表人办事处须具备的海外证券、期货业务经验为2年以上,且包括香港及澳门;循序放宽大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台湾证券之限额,初期可考虑由5亿美元提高至10亿美元;积极研议放宽大陆证券期货机构参股投资台湾证券期货机构的有关限制;积极研议大陆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投资台湾资本市场。(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