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授牌

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授牌

新华社2013年06月21日18:03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广州6月21日电(记者黄玫 冯璐)21日,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在第二届中国(广州)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上举行授牌仪式,未来全省统一的权益类交易板块和商品类交易板块有望逐步建立。

业内人士认为,广东的交易场所存在市场规模小、交易份额少、交易机制不完善、市场呈分割状态等问题,影响了广东省区域性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形成和发展。在2011年之前,广东全省有各类交易场所近170家。

为建立统一综合型交易服务体系,广东以原有省级交易平台——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为基础,整合各类场所的市场资源组建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该集团注册资本金8亿元,首批设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广东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广东省股权托管中心、广东省环境权益交易所、佛山南方产权交易所等法人交易机构,业务品种涉及国有集体产权、药品、金融资产、股权交易、环境权益、知识文化版权以及股权管理综合服务与项目投融资咨询顾问服务。

组建后的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是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和面向市场的公共性平台,获得国有(集体)产权交易资格、全省国有资产司法委托交易资格、省级第三方药品电子交易平台资格、全省唯一的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交易资格、省级股权托管资格,承担全省唯一的综合型产权交易平台试点、广东省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两项省级试点。(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