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重庆教育市场成为海外院校关注新热点

重庆教育市场成为海外院校关注新热点

新华社2013年06月22日18:03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重庆6月22日电(记者茆琛)“打开成渝之门,就打开了西南留学市场之门”,22日,第十二届中国重庆国际教育展在渝举行,来自新西兰的参会代表这样告诉记者。随着重庆赴海外留学人数的激增,越来越多的海外院校和教育机构希望能从重庆的留学市场中获利。

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平介绍,第十二届中国重庆教育国际展为期两天,展会期间,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海外院校和教育机构将举行8场留学专场说明会。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参展的教育机构更多,海外院校也更为知名,英国华威大学、意大利教育中心等均为首次参展。

在重庆,一所国际高中每年每名学生的学费可达到2万美金,一所与海外院校有联合培养项目的高校在家长考生心目中炙手可热……诱人的留学市场牢牢将海外院校和教育机构的目光吸引在重庆:意大利教育中心、英国华威大学等从未赴渝参展的教育机构和院校此次都派出代表参加展会。俄罗斯领事馆、马来西亚领事馆也专门派出代表,在展会上为重庆学生和家长解读本国最新的教育咨询。

本届中国重庆国际教育展上,各国代表团纷纷展示出本国院校的优势和特色:新西兰代表团介绍,奥塔哥理工学院的就业率达到93%;意大利代表团介绍,“图兰朵”计划和“马可波罗”计划可以让留学生入学、成材更加容易;法国代表团介绍,该国一些高校的管理课程可以100%全英文授课……

与当地院校合作,是海外院校开拓新的留学市场的主要途径。本届展会未开幕前,即有30所国外院校提交了合作意向。展会期间,新西兰展团、韩国展团还会组织专场中外院校交流会,寻找教育市场的合作商机。

新西兰参会代表李治介绍,重庆是新西兰学校发展的重要市场,新西兰移民局的统计数据表明,近年成渝两地到新西兰留学的学生不断增加,受此影响,本届教育展共有18所新西兰院校组团参加。代表团还邀请新西兰移民局上海签证官在现场为重庆市民答疑解惑。

欧洲史丹芮迩教育中心参展代表李岳楠介绍,之前欧洲不少院校都很想进入重庆地区教育市场,但一直未寻找到合适的机遇,此次赴渝的院校都希望借此次展会获得很好的收获。(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