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上海车牌三连跌 本月跌破8万元

上海车牌三连跌 本月跌破8万元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3日11:31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上海车牌拍卖新机制运行成熟,价格缓步下降可能成为趋势,购车者应继续坚持理性出价拍牌,切勿盲目追高。

新华08网上海6月22日电(记者陆文军)针对上海车牌拍卖价格快速上涨情况,上海市政府连续出台了抑制车牌投机炒作的多项措施,导致车牌拍卖开始降温,已经出现了连续三个月价格下跌的走势,曾在3月份超过9万元大关的上海车牌,已回落到8万元下方。

22日中午结束的上海2013年6月份私车额度拍卖结果显示,上海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最低成交价和均价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调。本月上海私车牌照最低中标价77600元,比上月下跌了3100元;本月平均中标价77823元,比上月下跌了2980元。本月上海私车额度投标拍卖投放额度为9000辆,与上月持平,实际投标21482人,比上月有所减少,中标率为41.9%。

今年初,上海车牌拍卖价快速飙升,三个月内从7万多元快速突破9万元,连续创出新高。为此上海连续出台包括临时增加额度以平抑短期需求激增、“新牌上新车”、加大二手车额度过户转让管理力度、设置“警示价”机制引导理性竞拍等措施,在实际操作中取得了效果,抑制了非理性拍牌和投机炒作带来的价格波动,最近三个月来车牌价格稳步回调。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上海车牌拍卖新机制运行成熟,价格缓步下降可能成为趋势,购车者应继续坚持理性出价拍牌,切勿盲目追高。(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