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香港特区政府发表声明 证实斯诺登已离港

香港特区政府发表声明 证实斯诺登已离港

新华社2013年06月24日08:32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香港6月23日电(记者黄杰)香港特区政府23日就斯诺登事件发表声明,证实斯诺登已离开香港。

声明称,斯诺登23日已自行循合法和正常途径,离开香港前往第三国。

声明说,美国政府早前曾向特区政府要求向斯诺登发出临时拘捕令。由于美国政府的文件未能全面符合香港法律上所需的要求,特区政府已向美方要求提供进一步资料,以供律政司考虑美方要求能否符合相关法律条件。特区政府在未获得足够资料处理临时拘捕令的情况下,并无法律依据限制斯诺登离境。

声明表示,早前有报道指香港有电脑系统被美国政府机构入侵,特区政府已向美方致函正式要求解释,并会继续跟进事件,保障港人的合法权利。

本月初开始,斯诺登通过多家媒体披露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项目等涉及的机密文件,指认美国政府多年来在国内外持续监视互联网活动和通信运营商用户信息。“棱镜门”在国际社会引发高度关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