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中国最大铁路枢纽杭州东站将于7月1日启用

中国最大铁路枢纽杭州东站将于7月1日启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5:49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周竟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26日,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杭州东站枢纽将于7月1日正式启用。该枢纽将串联已经开通的沪杭高铁、即将开通的杭宁及杭甬高铁,届时杭州到北京的时间将缩短至5小时以内。

据介绍,杭州东站枢纽主要包括杭州火车东站、地铁火车东站站,东西广场综合体及疏解通道,项目总投资约为250亿元。杭州东站启用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铁路枢纽,建筑面积达113万平方米。其中杭州火车东站铁路车场规模达34线,站房总建筑面积为32万平方米,预计开通后,日常进出站客流为10万人次左右。乘客能在枢纽进行火车、地铁和公交的一站式换乘。

该枢纽将串联已经开通的沪杭高铁、即将开通的杭宁及杭甬高铁、正在建设的杭长高铁等。这意味着长三角主要城市一小时交通圈、生活圈、经济圈将形成,使杭州到北京的时间缩短至5小时以内。预计铁路部门将很快开始售票。

此外,该枢纽在建造时注重节能环保,火车东站站房屋顶安装了总发电容量1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