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四川在港推广藏羌彝文化产业

四川在港推广藏羌彝文化产业

新华社2013年06月26日20: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香港6月26日电(记者姜婷婷)四川省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精品)交流会26日在港举办,会上展出了四川省近20家龙头文化企业生产的500余件工艺美术品,涵盖竹编、唐卡、蜀绣、羌绣、年画等十余种文化产品。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四川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四川文化产业发展品质,推动藏羌彝区域文化“走出去”。

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窦维平说,四川省是唯一有藏羌彝三个少数民族聚居的省份。他欢迎更多香港企业把四川作为拓展西部业务的重要基地,四川省文化厅将一如既往地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不断改善投资环境。

本次交流会共公布了38个文化产业项目,包括格萨尔文化博览园、康定情歌文化公园、大凉山古彝民族风情走廊等,总投资额近70亿元。

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项目所处的区域,是中国重要的历史文化积淀带,保留了大量古老的历史遗存,文化形态丰富多样。项目核心区域内的藏、羌、彝等少数民族人数超过600万,覆盖面积超过50万平方公里。

据悉,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项目作为重大项目已被列入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书》和《“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部长郝铁川、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忠敏等嘉宾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