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国际机场连续第三年成全球最繁忙货运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连续第三年成全球最繁忙货运机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09:13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牛琪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机场管理局26日宣布,香港国际机场在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财务表现再创新高。香港国际机场也连续第三年维持全球最繁忙货运机场的地位。

据介绍,与去年同期比较,香港国际机场2012/2013财政年度的客运量增加4.1%至572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上升4.7%至355000架次,两项交通流量提早数年达到机场的20年预测数字。同时,机场的货运量也出现回升,处理总货物量增加2.9%至404万公吨。

机管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说:“收益增长主要受到航空交通量增长以及旅客在零售特许经营店的消费增加所带动,未来将有48个新停机位陆续投入运作。”

此外,机管局于年内承诺将香港国际机场建设成全球最环保机场,并更新了机场的3年环保计划。(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