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5月广西用电量同比增幅不到1%

5月广西用电量同比增幅不到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10:23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王秋凤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广西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幅不到1%,第二产业用电量呈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5月份,广西发电量为97.76亿千瓦时,外省供应广西份额电量为6.28亿千瓦时,同比均呈现一定幅度下降,降幅分别为2.48%和7.4%。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5月份,广西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幅仅为0.91%,为94.59亿千瓦时。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1.7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70%;第二产业用电量71.5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17%;第三产业用电量和城镇居民生活用电量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分别为8.48亿千瓦时和7.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4%和8.31%。

此外,自治区统计局数据显示,虽然今年1-5月份,广西工业保持了稳定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下降3.6个百分点。用电量数据也显示,今年5月份,广西第二产业中,工业用电量为70.3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46%,其中重工业用电量63.3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69%。

今年第一季度,广西全社会用电量曾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比增幅达13.38%,总量为296.56亿千瓦时。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经济运行处相关负责人分析,第一季度广西用电量同比呈现较大增幅,与去年同期用电量偏低不无关系,并不能完全真实反映整个经济态势。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