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海南前5月住房销售创4年新高 同比增长46.2%

海南前5月住房销售创4年新高 同比增长46.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11:01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伍鲲鹏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海南省统计局获悉,2013年前5月海南省累计销售住房44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2%;销售金额累计实现462.5亿元,同比增长48.1,为近四年同期的最好销售成绩。

其中,海口的房屋销售面积大幅增长,为94.65万平方米,增长70.2%;占海南全省销售面积的比重由去年的18.3%提高至21.3%。比销售面积列第二的三亚多出35.34万平方米,成为全省房屋销售第一。

同时,随着海南住宅销售的高速增长,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也得到进一步提高。1-5月,海南全省住宅投资324.7亿元,增长37.6%,高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11.8个百分点,成为拉动房地产投资增长的主要原因。

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86.6%,同比提高7.4个百分点。在住宅投资的拉动下,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3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8%,较同期全国的平均增速快5.2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