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中国建设银行台北分行开业

中国建设银行台北分行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14:46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裴闯 李寒芳

台北(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建设银行台北分行27日正式开业。台北分行的设立,标志着建设银行正式进入台湾市场开展业务经营,将更好地为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提供金融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在台北分行开业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建设银行一直密切关注台湾经济和金融业发展,积极参与和支持两岸经贸金融交流,高度重视和台湾同行的往来,已与35家台湾本地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台北分行设立后,将进一步深化与台湾本地金融机构间的业务合作关系,成为两岸金融界和企业界联系的纽带与桥梁。

据介绍,建行台北分行开业初期将以企业金融为主,业务种类包括存款、贷款、票据贴现、商业汇票承兑、投资债券、保证发行公司债券及贸易融资、国际结算、资金交易等。

建设银行是大陆最大商业银行之一,截至2012年末,资产总额超过2.2万亿美元,净利润307亿美元。目前,建设银行在大陆以外设有15家分行和子公司,覆盖14个国家和地区,资产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