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武汉不再设定公积金缴存额度上限

武汉不再设定公积金缴存额度上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16:28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徐海波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实行了三年的公积金缴存“保底限高”政策有所松动。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公告,7月1日起,武汉城镇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度不再设定上限,但月缴存基数超过2936元的部分需缴纳个税。

武汉市公积金中心规定,职工个人缴存和单位为职工缴存的最低比例不得低于8%。按湖北省最低工资标准计算,武汉中心城区职工缴存额(包括个人和单位)每月不得低于176元。在此之前的2011年是144元,2012年是不能低于176元,这是最低月缴存额三年来首次没有上浮。

同时,为了缩小各单位职工公积金缴存额差距,从2010年3月开始,武汉规定公积金最高月缴存基数不超过全市平均工资的3倍。而此次调整取消了这一限制,但超过部分需缴纳个税。根据武汉市统计局2012年工资水平数据计算,公积金月缴存超过2936元的得缴税。

近两年,武汉公积金贷款量大幅上升。去年前11个月,共发放公积金贷款140亿元,同比上涨两倍多。今年1月份,公积金贷款单月发放额达到21.05亿元,又创历史新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