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北京环球影城项目最快年内启动

北京环球影城项目最快年内启动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8日11:23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权威人士透露,市场一直高度关注的可与上海迪士尼项目抗衡的北京环球影城项目已获实质推进,有关部门正在研究项目细节问题。据悉,环球影城将落户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权威人士透露,备受关注的北京环球影城项目获重大进展。北京市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已在积极准备前期工作,预计最快会在今年内启动项目实施。

业内人士指出,北京环球影城项目若启动,将会带来巨量投资,对当地房地产和基建业形成直接利好,在此地区拥有较大土地储备或者重大项目的上市房企将最先受益。此外,项目建成后,将会催生庞大的影视、旅游消费产值,当地影视、旅游公司有望迎来长期红利。

项目细节正在研究

权威人士透露,市场一直高度关注可与上海迪士尼项目抗衡的北京环球影城项目已获实质推进,有关部门正在研究项目细节问题。据悉,环球影城将落户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

据了解,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与迪斯尼主题公园、环球嘉年华并称为现代世界三大娱乐品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电视制片厂以及电影题材为主的主题公园,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由美国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集团(Universal Parks &Resorts)管理经营,目前全球共有四处,分别位于美国洛杉矶市的好莱坞、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市、日本的大阪市和新加坡。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曾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被列入《北京市2008年重点推进前期工作项目》,该项目由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环球影城合作建设,计划投资100亿元,建筑面积20.6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以美国环球影城现有知识产权为主的娱乐景点和游乐设施。

2009年初,北京通州环球影视城项目上报国务院的消息,曾经引发市场炒作,后来因种种原因而暂时搁置。

与迪士尼乐园不同,环球影城项目以室内和棚盖为主,更加适合北京气候特征,客源构成上相较迪士尼乐园的低龄化也更加适合各个年龄的游客,有更广泛的客源市场。从环球影城全球的运营模式来看,每个项目都能带来巨大效益。位于大阪市的日本环球影城,年接待游客数达850-1000万人次,2009年营收近7亿美元,人均消费530元人民币

相关公司迎实质利好

“这预示着项目将进入实质启动阶段,包括总体规划、投资规模、建设周期等方面会有比较具体的安排。”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在产业带动方面,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对当地房地产和基建企业形成直接利好,在此地区拥有较大土地储备或者重大项目的上市房企将最先受益。此外,项目建成后,将会催生庞大的影视、旅游消费产值,当地影视、旅游公司有望迎来长期红利。

据悉,华业地产在通州的土地储备跟规划中的环球影城非常接近。华业地产曾发布公告称,2011年竞得北京通州区运河核心区IV-05、08、09多功能用地,其在通州运河核心区共有51.52万平方米土地储备。

中国武夷在通州也有非常可观的土地储备。查阅中国武夷以往公告可知,其子公司北京武夷(实际控股70%)在通州武夷花园南区持有600亩土地。

新华联则是注册地为通州的唯一地产上市公司,近几年公司将进军旅游地产,该公司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受益环球影城的落户。

因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参与环球影视城项目的开发,首旅股份无疑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同时,北京旅游也有望分享环球影城带来的旅游红利。而项目建成后,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华录百纳等影视公司,有望与环球影城在影视剧拍摄、实景娱乐等方面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