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青海3.53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助力保障房建设

青海3.53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助力保障房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13:08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陈国洲

西宁(CNFIN.COM / XINHUA08.COM)--青海省积极推进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2013年将有3.53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注入9个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岳宏说,住房公积金作为单位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国家对其使用范围严格限定在本人购买住房上。近年来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出现下降势头,然而与住房相关的保障房建设领域一直面临资金不足的难题,在这种背景下,国家开始在西宁等少数城市先期试点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2013年青海省争取的9个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项目已全部通过国家相关部委的审批,用于西宁市毛纺织厂棚户区改造、西宁市火柴厂二期和三期经济适用房建设以及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个公共租赁性住房建设项目。

岳宏说,为了保证公积金缴存户主的权益,政府对于选定项目分级严格选定并审查,之后还要上报国家相关部委做最终审定。贷款发放时,由政府承诺做最终还款担保,一旦发生还款问题,由地方财政承担还款责任,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