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银监会: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将扩范围增主体

银监会: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将扩范围增主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23:29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王涛、龚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9日,银监会非银监管部主任李建华在陆家嘴论坛上称,根据国务院的要求,银监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增加主体,并争取尽快公布。

2009年8月13日,银监会公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正式启动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审批程序,全国目前共有4家公司试点。李建华说,截至目前,这4家消费金融公司运行良好,资产规模已达63亿,合计发放约39万笔贷款,总额88亿元。

今年6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创新金融服务,“助推消费升级”。扩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有利于支持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大宗耐用消费品、教育、旅游等信贷需求,进一步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