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韩国总统朴槿惠访问陕西

韩国总统朴槿惠访问陕西

新华社2013年06月30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西安6月30日电(记者杨一苗)韩国总统朴槿惠29日至30日在陕西访问,参观了三星电子项目工地及秦始皇兵马俑,并与陕西省主要领导会见。

在29日的会见中,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说,陕西是中华文化和中国历史的发祥地之一,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和文物遗存,是发展旅游经济的重要资源。同时陕西能源资源丰富,还聚集了多所大学和科研单位。近年来,韩国落户陕西的企业越来越多,陕西省与韩国人民之间的民间交流也在不断增加。

朴槿惠说,2001年我曾访问过西安,这次看到西安天翻地覆的变化。韩国人常说,如果不来西安就不了解中国文化,在西安可以看到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因此我访问西安意义深远。最近韩国和陕西有很多经济合作项目,陕西投资环境良好,愿意来陕投资的韩国企业会越来越多,希望能为陕西的经济和西部大开发做贡献,也希望今后可以在文化、环保等方面加强紧密合作。 

30日,朴槿惠一行到访位于西安市南郊的三星电子项目工地,并参观秦始皇兵马俑。朴槿惠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很惊喜地看见了2000多年前精致的兵马俑文物,也感受到了人类发展史上一个伟大的精品。”

朴槿惠一行于30日下午离开陕西回国。(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