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上半年西宁楼市回暖带动家装市场升温

上半年西宁楼市回暖带动家装市场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09:00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张曦

西宁(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以来,青藏高原最大城市西宁新建房的销售走出了2012年持续低迷的状态,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开始回升,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去年也有大幅提高,由此带动家装、建材市场呈现火爆趋势。

据统计,过去四个月,西宁市商品房屋销售面积39.3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55.20%;西宁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9.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80%,其中商业营业用房增长比率高达90.14%;新开工房屋面积213.07万平方米,增长71.15%。

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带来了家装、建材市场的升温。记者在西宁市朝阳区某大型建材市场看到,利用周末前来订购建材的客人络绎不绝。许多建材商使用“浑身解数”举办各种促销活动。据建材市场负责人介绍,在我国东部城市家装市场日益饱和之际,不少国内大型建材品牌相继落户西宁,主要是看准了这里潜在的巨大市场。

记者在刚开业的广东某大型陶瓷品牌体验馆内看到,交易洽谈场面十分火爆,两个小时内就有几十笔订单产生。65岁的市民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安置房已经拿到了钥匙,打算在这里订购厨卫瓷砖。来自广东的章先生是西宁市一家星级酒店的行政主管:“今年会有新店开业,在同等价位的建材中我会尽量选择服务好的。”章先生说。

青海闽商会会长范明阳告诉记者,房地产回暖会带动建材、物流等许多相关产业,而大品牌、龙头企业的入驻会使市场较以往的“小、散、乱”而更加规模、有序化。(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