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暴雨致黑龙江近千公顷农田绝产

暴雨致黑龙江近千公顷农田绝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3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记者程子龙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黑龙江省民政厅了解到,2日至3日的大到暴雨对商品粮大省黑龙江造成严重影响。至3日上午9时30分,此次降雨已造成10个市县的10多万人口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26000公顷,975公顷农田绝产,倒塌房屋153间。

据黑龙江省气象部门统计的情况,从2日5时至3日5时,黑龙江省有11个市、县、区12小时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其中讷河、肇源、双城、青冈等4个县(市)降雨量达到61-72毫米。

根据黑龙江省民政厅的统计,截至3日9时30分,降雨已造成个10市、县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10.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67万公顷,绝收面积975公顷;倒塌房屋153间,损坏房屋185间。

黑龙江省各地目前已采取紧急措施抗灾自救,黑龙江省民政厅下发紧急通知部署汛期救助工作,派出多个工作组核查灾情,了解民众生产生活情况,同时调拨物资安置灾区民众生活,并计划下拨应急救助资金确保受灾民众基本生活。(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