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美国学员赴港参与“数码天空交流计划”

美国学员赴港参与“数码天空交流计划”

新华社2013年07月03日22:04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香港7月3日电 香港太空馆3日举行仪式,欢迎12名参加“数码天空学生交流计划”的美国学员来香港进行天文交流。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表示,“数码天空学生交流计划”让两地学生有机会合作,共同学习中西方在天文和太空科学发展上的异同,并一同制作天象节目。

许晓晖还表示,此次计划标志着香港和美国博物馆之间的伙伴关系迈向新里程,期待两地将来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

参与计划的香港和美国学生还向在场人士展示了他们合力制作的天象节目,并分享活动中的体会和经验。美国学员到访香港将逗留至7月7日。期间,他们会联同香港学员到访本地的学校,示范他们一同制作的天象节目,以及推广天文知识;香港的学员亦会担任文化大使,与美方学生一同游览香港多个著名景点,体验中西方文化的不同之处。

由香港太空馆与美国夏博太空科学中心合作、于去年10月推出的“数码天空学生交流计划”获美国博物馆交流基金赞助。香港和奥克兰市分别选出学员参与交流活动。获选的学员分为三组,彼此利用网上视频软件互相交流,合作编写简单的天文程序,以及制作全天幕天象节目,然后双方学生分别互访,以进行交流及推广活动。

香港学员已于今年3月28日至4月3日前往美国奥克兰市。(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