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研究配方奶粉供应链方案 限带令或废止

香港研究配方奶粉供应链方案 限带令或废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09:32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3日宣布成立委员会,研究及向政府提交完善配方奶粉供应链的建议。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当改善措施证实有效及可持续运作,会考虑废除《2013年进出口(一般)(修订)规例》。

香港成立委员会研究完善配方奶粉供应链方案 “限带令”或废止

新华社记者刘欢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3日宣布成立委员会,研究及向政府提交完善配方奶粉供应链的建议。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密切监察市面配方奶粉供应的情况。年初配方奶粉严重短缺的情况跟配方奶粉供应链失效有很大关联。因此,配方奶粉供应商有需要加大力度完善其供应链。

特区政府已要求本地配方奶粉供应商从四方面完善供应链,包括加强从外地补货的效率,缩短所需的时间;加强分发及送货的能力,完善零售及分销层面的供应链,迅速地补充零售点的货量;投入更多资源,加强订购热线的数目,并设立机制,务求在非常情况下,能够即时增加热线数目及人手,处理订货要求;以及研究及订立在香港不同区域的零售点预订配方奶粉服务。

发言人称:“当改善措施证实有效及可持续运作,我们会考虑废除《2013年进出口(一般)(修订)规例》。”该规例规定任何人士除非获发出口许可证,否则不可从香港输出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配方奶粉。违例者一经定罪,可被罚款50万港元及监禁两年。为容许私人用途,离港人士可在其私人随身行李中,携带总净重不超过1.8公斤(约两罐)的奶粉。

新成立的委员会将讨论和检视由业界建议的完善配方奶粉供应链措施是否有效及具持续性。发言人说:“我们已承诺在今年10月进行检讨,检视及评估供应链改善措施是否有效。我们认为任何改善建议必须持久及经得起需求高峰期,例如'十一’黄金周及视乎情况在农历新年前的考验。为此,政府有需要就改善措施进行压力测试。”

据悉,特区政府已聘请一家顾问公司,协助政府审视业界提出的改善措施,并提供专业意见及支援。顾问公司及政府代表也会列席委员会会议,与委员就有关措施交换意见。

新成立的委员会成员包括14名非官方人士,当中包括主要配方奶粉供应商及零售商、家长,以及物流界、相关学术界和消费者界别的人士。(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