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专家:黑龙江玉米螟可能局部大发生

专家:黑龙江玉米螟可能局部大发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14:48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管建涛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根据各地监测结果和天气状况等要素分析,预计2013年黑龙江玉米螟危害偏重,可能“局部大发生”,重点地区为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绥化、佳木斯等玉米主产区。

黑龙江省一些植保专家介绍,进入6月后,气温快速升高,加快了玉米生长和玉米螟化蛹羽化。气象部门预测,7月份气温仍略高,降水接近常年,未对玉米螟化蛹羽化及幼虫孵化产生不利影响。

植保专家建议,可根据玉米螟化蛹羽化和田间落卵调查结果,适时释放赤眼蜂,同时可采取灯光诱杀和田间喷药等方式诱杀成虫和防治幼虫。

据了解,黑龙江省是我国最重要的玉米种植省份之一,2013年玉米播种面积首次突破一亿亩。由于近几年玉米面积大幅增加,玉米螟越冬虫量已达常年的2.1倍,且高密度虫源头地多集中在玉米高产、主产区。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