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证监会: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迈出重要一步

证监会: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迈出重要一步

新华社2013年07月05日20: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针对近期资本市场热点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证监会与包括MSCI公司在内的国际著名指数编制公司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就将A股纳入相关指数的技术性问题进行了探讨。

他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的不断扩大,境外机构投资者对我国A股市场表现出较强的投资愿望。中国资本市场近年来的改革开放措施也为将A股纳入国际著名指数奠定了基础。6月12日,MSCI已宣布就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启动全球征询,标志着这一事项已迈出了重要一步。

发言人说,吸引中长期资金投资A股市场,有利于优化市场投资者结构,提高投资主体运作水平,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一贯政策。推动将A股纳入国际著名指数,将有效扩大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影响,推动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于A股市场。今后,我们还将继续与相关国际指数公司积极沟通,共同推进此项工作。

此外,对于国债期货上市对股市的影响,新闻发言人说,国债期货不会改变影响市场的经济、资金等因素,上市国债期货不会影响股市基本走势。

   针对“余额宝”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从模式上看,支付宝“余额宝”属于第三方支付业务与货币市场基金产品的组合创新,其各个业务环节均处于有效监管中。(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