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新疆鄯善“6·26”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受伤人员采访实录

新疆鄯善“6·26”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受伤人员采访实录

新华社2013年07月05日23:01分类:时事新闻

“我们是在天堂看见了地狱……”

--新疆鄯善“6·26”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受伤人员采访实录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5日电(记者毛咏 李斌 邹伟)6月26日,新疆鄯善鲁克沁镇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造成24人死亡、21人受伤。

时隔多日,受伤人员恢复情况如何?他们经历了怎样惊魂的一刻?对未来的生活,他们怎么看?7月2日,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了部分受伤干警和无辜群众,倾听他们的回忆、感受和建议……

“他们不是人,是魔鬼……”

瘦小苍白的木拉提江被护士送回了病房,细瘦的胳膊吊着绷带,被固定在夹板里,大大的眼睛忧伤又黯然。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惨剧中,家在镇政府附近的木拉提江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父亲被3名暴徒砍倒在血泊中……如今,对这些暴徒,他“没有害怕的感觉”,而是只有“恨”。

(受伤者自述)当时我在上厕所,忽然听到一声惨叫,当时还以为是外面的农民工在打架,就赶紧跑出来看,却看见有3个人拿着长刀围着一个人使劲砍,惨叫声就是那个人发出来的。吐鲁番太热,我爸爸是睡在院子里,他走在我的前面,大声呵斥那几个暴徒,没想到他们3个人冲过来就开始砍我爸爸。

我看见我爸爸被砍了好几刀后,向后摔倒了,但他们还不罢休,还围着砍。我冲上去使劲喊,让他们住手。这时候,一个人转过来挥刀就朝我砍了下来,我本能地用胳膊一挡,然后撒腿就往后面跑。几乎就在那一刹那间,我看见了那个人的脸,我以前见过他,就是镇上的,但是不知道名字……

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胳膊在流血。我藏在屋子的角落里,一直到外面没有声音才敢跑出来。我看见爸爸脸朝下趴着,全身都是血口子,血不停往外冒。

那时候爸爸还有一口气。我还看见不远处还躺着一个人,他的全身也都是血,已经不动了……后来,是叔叔和周围的邻居把我们抬上车送到医院,把我的胳膊包扎上了,可是爸爸还是走了……我没有害怕的感觉,我恨他们!我想不通,暴徒为啥要杀我爸爸?他们不是人,是魔鬼!

(记者观察)在整个回忆过程中,小木拉提江始终很坚强,没有一滴眼泪,只是有时神情有些木然,还不时紧咬一下嘴唇。陪护的人介绍,一些受伤者到医院后,仍然不时从噩梦中惊醒,很难睡着觉……作为外人,我们无从知道,如此惊悚、血腥而又残酷的经历究竟给他们造成了怎样巨大的心理创伤,交谈时不得不小心翼翼……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