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郑州本月开推“透明房价”

郑州本月开推“透明房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6:0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李丽静

郑州(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政府获悉,为调控房价,本月起,该市开始推行房屋销售新政:郑州区域内的新建住房(上街区除外),每套售价都要在网上进行公示,且不得超过向物价部门备案的最高销售价。

据介绍,这次“透明房价”需要备案的房子有两种,一是经政府批准开发的新建商品住房;二是已办理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

备案内容包括九大项,涉及楼盘土地性质、土地使用起止年限、容积率、绿化率、车位配比率、当期销售商品住房总套数、各种户型的建筑面积、总价款和每套商品住房销售单价。

具体到每套住房,“透明房价”备案中除包括该套住房的总价和销售单位,还要备案该套住房的层高、分摊面积、水电气暖配套、优惠折扣及享受优惠折扣的条件、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收费标准、前期物业服务价格等等。

配合新政实施,今年5月,郑州市房管局根据每周对在售项目的统计监控,暂停了37个涨幅较高项目的合同网签资格,并约谈项目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目前多数项目已整改到位恢复网签。(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