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新疆采取多项措施提振旅游人气

新疆采取多项措施提振旅游人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7日10:28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李晓玲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受近期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影响,正处于旅游旺季的新疆旅游业出现滑坡现象。新疆旅游部门为此采取一系列措施,以促进市场繁荣,提振旅游人气。

进入6月以来,自然景观大美、民族风情多彩浓郁的新疆旅游业渐入佳境。但受到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影响,近日新疆各大景区客源量不同程度下降。新疆旅游局副局长古丽·阿布力木表示,新疆旅游行业要主动作为,消除负面影响,繁荣新疆旅游市场。

目前,新疆旅游局启动了全区旅游经济运行监测体系,第一时间建立了新疆旅游行业重点企业运行监测系统,实行旅游安全信息直报制度,全面掌握旅游运行情况。

为鼓励新疆旅行社组团的积极性,新疆旅游部门制定了系列奖励政策。针对新疆的地域特点,新疆旅游局还将与新疆通用航空公司合作,尝试推出通用航空服务试点,利用通用航空的便捷优势,使用高性能的固定翼飞机,俯瞰天山山脉、森林草原风光,打造新疆独有的高端旅游产品,开启新疆的通航旅游新时代。

今年以来,随着南航、台湾华航相继开通乌鲁木齐-台北直航航线,台湾与新疆两地形成了良好的旅游客源互动,今年上半年台湾组团赴新疆旅游活跃。新疆旅游局将积极筹备组团参加在台湾举办的“海峡两岸台北旅游展”,以期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新疆旅游局还将原计划10月举办的中国新疆国际旅游摄影节提前至7月,并调整摄影节节庆主题为“美丽、祥和、发展、进步的新疆”。旅游部门将组织全国百家媒体记者采风团,宣传报道新疆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现状。旅游摄影节还将创新开展手机拍客大赛,鼓励广大公众用手机捕捉身边美景、记录新疆的生活瞬间。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新疆共接待国内旅游人数216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28.7%,国内旅游总花费228.7亿元,同比增长近30%,新疆旅游业出现又快又好的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