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深圳积分入户取消学历限制

深圳积分入户取消学历限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08:44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今年深圳的积分入户政策取消基本条件中要求“具备高中以上学历”的规定。此外,为更好地满足深圳对中高级技术技能人才的用人需求,今年还提升了中高级技术技能条件的分值。

新华社记者吴俊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深圳的积分入户政策“不拘一格选人才”,取消基本条件中要求“具备高中以上学历”的规定。深圳今年人才引进工作5月15日启动以来,目前已有两批共8014人获得积分入户指标。

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深圳的积分入户政策取消学历限制,符合年龄在18周岁以上,48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已在深圳办理居住证和缴纳社保;符合《深圳经济特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无刑事犯罪记录5个基本条件,且达到100分均予以引进,不设引进数量指标限制。此外,在呈报单位最近连续缴纳工伤保险6个月以上的申报者,通过单位申办积分入户,可加10分。

为更好地满足深圳对中高级技术技能人才的用人需求,今年深圳积分入户提升了中高级技术技能条件的分值。

同时,今年积分入户政策取消了投资纳税条件与学历技能条件不能叠加积分的规定,科学全面反映人才在不同方面的优势和素质。如申请者为初级工,可积30分,若其在深圳最近连续3个纳税年度内,累计缴纳个人所得税额达到7至8万元可积70分,两者可以叠加,达到100分即可申请积分入户。

今年积分入户政策还细化了投资纳税指标分值,以充分反映人才的实际能力、工作实绩和社会贡献。(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