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业内预计二季度GDP增速或下探至7.5%

业内预计二季度GDP增速或下探至7.5%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09日10:49分类:宏观经济

业内预计二季度GDP增速或下探至7.5%

专家表示,今后经济发展将更加注重实体经济内在动力和潜力

■本报记者 丁 鑫 

6月份及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数据发布在即。多位专家认为,二季度的经济增速将低于一季度7.7%的水平,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或将下探到7.5%左右。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从二季度的情况看,在没有政府大规模的刺激性政策出台的情况下,我国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还不足,相比一季度,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会出现下滑,预计二季度的经济增速达7.5%,甚至还会略低一些。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计,二季度GDP同比将落至7.4%至7.6%,取其中值为7.5%,较首季减速0.2个百分点。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季度的经济增速可能不乐观,在目前产能过剩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企业的经营环境没有明显改善。从整个宏观经济来看,目前经济转型、结构调整以及产业升级仍然处于一个困难时期,加上政府对经济数据关注的弱化,今后的经济发展将更加注重实体经济的内在动力和潜力。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二季度经济仍处于弱势徘徊阶段。在央行强调维持稳健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市场对未来流动性的预期由松向紧转变。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