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中国西部出现首家世界500强企业

中国西部出现首家世界500强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8:57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储国强、陈钢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财富》杂志新发布的2013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打成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的百年油企——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排名464位。这家销售收入达253.417亿美元的地方企业,实现了中国西部地区世界500强零的突破。

隶属于陕西省政府的延长石油集团,是中国具有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资质的4家企业之一。据集团董事长沈浩介绍,延长石油集团的主力油区位于鄂尔多斯盆地,是典型的特低渗透油田,这类油田的开发是世界级难题。近年来,通过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形成了一整套适合这一区域的勘探开发技术体系,打成了中国第一口陆相页岩气井并成为中国首个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同时,集团大力推进油、气、煤、盐产业综合发展战略,建成投产了一大批重点能源化工项目,在陕北区域初步完成了综合发展的产业布局。

统计表明,2012年,延长石油集团生产原油1254.8万吨,加工原油1400万吨,生产天然气2.56亿立方米,实现了特殊地质条件下千万吨级原油产量连续6年稳产增产。

据介绍,延长石油集团正在开展30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前瞻性创新型技术研发、中试和工业示范,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