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机构预计2013年中国LED照明市场规模达324亿

机构预计2013年中国LED照明市场规模达324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8:24分类:综合

新华社记者高少华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LEDinside10日发布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LED照明市场规模达324亿元人民币,年成长率达36%。

中国LED照明市场主要成长动能来自细分市场的居家照明市场,成为仅次于商业照明的第二大通用照明应用市场,原因在于LED照明产品终端销售价格迅速拉低,普通消费者接受度获得提升,以及照明渠道的密集投入。LEDinside表示,未来LED照明厂商能否成功占领市场取决于渠道运营能力。

2012年雷士、欧普、三雄极光和佛山照明等传统LED厂商已经不同程度开始导入LED照明产品,然而在整体营收中,LED仍占比极低,为避免直接冲击传统业务,在LED照明产品线的导入及招商政策方面相比之下都较为保守。

而木林森和长方照明等LED厂商则利用封装器件的成本优势,以LED“价格屠夫”形象大举进入终端渠道市场,不仅价格较传统品牌有优势,更推出三个月内补差价等招商政策。由四大品牌控制的中国照明渠道逐渐松动,不少经销商转投新兴的LED照明品牌怀抱。

2013年雷士与德豪润达作为传统照明厂商和LED照明厂商的两大阵营代表正式合作,上下游资源纵向整合大幕拉开;木林森定下30亿元人民币的总营收目标,意图冲击中国LED照明第一大厂宝座。

LEDinside表示,对业者而言,如何快速把产品销售出去占领市场已成当务之急。早期LED厂商的销售渠道主要以工程和出口为主,而采取经销商、代理商、专卖店等渠道模式的营收模式尚未真正形成。2012年国内LED厂商采取渠道模式的营收占比不足三成。随着LED照明产品的普及度越来越广,厂商的销售渠道已不仅局限于工程和出口,未来LED照明将和传统照明一样,得渠道者得天下。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