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茅台与酒仙网结盟 酒类产品“触网”发力

茅台与酒仙网结盟 酒类产品“触网”发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8:57分类:综合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茅台与酒仙网近日结成全面深度战略合作伙伴,业内人士表示,高端酒品牌拓展网购市场,将有助于加快传统酒企进军电子商务的进程。

根据此次茅台与酒仙网达成的合作,茅台旗下全线产品将在酒仙网及与其深度合作的十余家电商平台上销售。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此次茅台深度“触网”是酒类垂直电商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它将有助于推动白酒行业的电子商务化进程。同时茅台旗下全线产品的入驻,也能进一步强化酒仙网的白酒战略地位。

此次茅台进军网购市场,显示酒类产品网购交易前景受到业界看好。数据显示,仅去年“双十一”期间,酒品在线交易金额就突破2亿元大关。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酒类网购市场交易规模有望突破60亿元。

知名互联网人士、速途研究院执行院长丁道师表示,酒类在中国一年有过万亿元的市场。即使酒类电商仅占据10%的份额,也有1000亿元的交易量,增长空间巨大。正因为看好酒水电商的未来前景,以茅台、泸州老窖等为代表的知名酒企才会进入互联网营销渠道。

另有专家表示,随着更多高端酒品牌进入网购市场,可能会推动白酒行业的大规模“触网”,由此带来白酒行业传统营销格局的改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