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江苏营改增试点8月扩围

江苏营改增试点8月扩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9:4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社记者潘晔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0日从江苏省国税局获悉,从今年8月1日起,广播影视节目(作品)的制作、发行、播映服务将纳入该省营改增扩大试点范围。

这就意味着,自8月1日起,广告策划、设计、制作不再属于广告服务征收范围,广告策划、设计应按设计服务征收增值税。纳税人提供广告策划、设计、制作取得的收入不再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

记者了解到,广播影视服务的征收范围包括: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鉴证咨询服务、广播影视服务。新增的“广播影视服务”适用增值税税率为6%,其应税服务范围包括广播影视节目(作品)的制作服务、发行服务和播映(含放映)服务。

今年6月14日江苏省国税局从地税部门接收了1337户广播影视服务业纳税人的登记、认定、优惠等相关征管数据。据初步测算,相关纳税人年度缴纳营业税规模为3.24亿元,营改增后预计一年可缴纳增值税2.46亿元,其中今年年内可缴纳增值税约0.8亿元。相对于营业税政策,直接减税规模约为一年0.77亿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