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将在5个领域加强气候合作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将在5个领域加强气候合作

新华社2013年07月11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信息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林小春 王丰丰)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10日表示,气候变化将会成为中美加强关系的新亮点,两国已同意在汽车减排等5个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解振华当天在美国国务院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气候变化小范围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他说,中美气候变化工作组今年4月成立以来,已召开3次会议,提出了要在5个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建议,这些建议在当天的气候变化小范围会议上获得双方批准。

  5个领域分别是:载重汽车和其他汽车的减排;碳捕捉、使用和储存;建筑和工业部门能效;智能电网建设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主要是统计、监测和考核体系的建设。

  解振华说,今后两国将加强政策沟通和对话,共同推动多边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争取2015年达成一个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国际协议。

  解振华呼吁各国尽快落实去年多哈气候变化大会以及此前达成的共识,兑现各自的承诺,采取积极的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他说,兑现各自的承诺,落实已达成的协议,是增加政治互信的基础。与此同时,在谈判过程中,也应遵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基本原则。

  解振华还表示,双方也商定将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10日至11日在华盛顿举行,对话议题广泛,涵盖政治安全、经济、金融等各个领域,几乎涉及所有的重要双边问题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