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美国著名律师团队为旧金山空难中国家属提供法律援助

美国著名律师团队为旧金山空难中国家属提供法律援助

新华社2013年07月12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洛杉矶7月11日电(记者王军)美国南加州著名华人刑事辩护律师邓洪11日在圣盖博市介绍,他与美国精于空难理赔的吉拉尔迪-基斯律师事务所联手,向在旧金山空难中遇难的两名中国乘客家属提供法律援助,为他们讨回公道。

邓洪表示,早在韩亚航空214号航班失事的第二天,他即派人前往旧金山协助受伤中国乘客处理善后事宜。此外,邓洪还与吉拉尔迪-基斯律师事务所组成了一个10人的强大法律援助和诉讼团队,负责为遇难女孩家属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服务。

邓洪表示,家属已向他们提出法律援助的要求。他和吉拉尔迪-基斯律师事务所创办人托马斯·吉拉尔迪等团队成员定于当天下午从洛杉矶飞抵旧金山,着手受理家属提出的法律援助要求。成员中包括5名华人律师、两名白人律师和一名现场勘查专家。他们将与家属会面,商讨相关问题。

邓洪表示,目前从报道来看,航空公司倾向于将中国乘客的理赔要求退回到中国进行,美国乘客则可在美国理赔,“这对中国乘客是不公平的、歧视性的行为”。

他认为,中国乘客花同样的钱,乘同一架班机,事故发生在美国,他们应享有与美国公民完全相同的权利。“我们希望组建强大的团队,向航空公司和保险公司挑战,使中国公民能在美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邓洪说,吉拉尔迪-基斯律师事务所是美国知名空难诉讼机构,曾就一起环境污染事件帮助受害人获得3亿美元的巨额赔偿,根据该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永不妥协》曾获奥斯卡奖。邓洪律师事务所去年曾与该机构联手就塞班岛一起涉及5名中国乘客的空难兴讼,最终胜诉。他表示,韩亚航空空难与那起事件十分相似,因此对胜诉充满信心。

邓洪还表示,两家律师事务所将预先为这起官司支付所有费用。此外,他还把这一事件通报给作为顾问的华裔著名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希望后者在必要时参与现场重建工作。(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